猫忘了鱼尾纱。

猫猫就是要吃小鱼干!

一起看陈情令(49)

   ooc致歉


   cp忘羡、曦瑶、博君一肖


  ps: 后面对金聂的分析很重要,请认真看,这是接下来两人的走向,不能接受请退出,同时欢迎多多提意见,谢谢!


   魔道众人听到此话皆静默不语,彼时射日之征刚刚结束,江家刚经历灭门之灾,百废待兴,而金家在射日之征时龟缩后方,实力是三家保存的最完整的,更何况还有敛芳尊击杀温若寒的首功,这时于庆功宴上提出要江厌离嫁入金家,这如意算盘打的……

   众人正暗自思索着金光善此番做法的意图,这时屏幕上又有了动静,众人暂且放下心思,抬头看向屏幕。

   只是屏幕不像之前一样直接显示出会动的画面,反而出现了众人的画像。

   最先出现的是魏无羡的画像,画像上的魏无羡一半是明媚的执剑少年,一半则是陈情一曲号令万鬼的夷陵老祖,随即魏无羡的画像隐去,蓝忘机的画像浮现,画像上一半蓝忘机雅正端方,君子之姿,紧接着出现的则是蓝曦臣的画像,画面上的蓝曦臣温润如玉,非凡人之姿,画面在一变,出现的则是金光瑶的画像,画像上正是金光瑶相救蓝曦臣的样子,少年生的一副好皮相,浅笑柔目,让人心生好感,随即金子轩、江澄、聂怀桑、聂明玦等人的画像,随后画像隐去,屏幕上浮现七个字:人不轻狂枉少年!字迹豪迈大气,潇洒肆意,在场的少年无一不心神震荡,为字迹上所透出的少年意气所染,就是古板如蓝启仁也被感染。

   随即字迹隐去,画面上开始出现众人的身影,,随即画面上浮现出《不枉》两个大字。

   【云深不知处 禁酒】

   【天子笑,我分给你一坦,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这姑苏有双壁算什么,咱们云梦就有双杰】

   【蓝湛,如果我和他们之间必有一战,那我宁愿和你决一生死】

   【管他熙熙攘攘阳光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自云深求学到独上乱葬岗,少年心性不变,但世人却红口白牙,流言诬陷,到底谁是谁非,谁正谁邪?

   【骤雨落 向湖面 滴碎坞中月

      似朝露 似青烟 别时又再见】

   短短几句词,画面上却已转过数景,潇洒肆意的少年郎历经灭门、决裂、叛逃,如今回头看来也不够短短数月,却已是物是人非。

    【她双眼化作谁的 最后一念

      血钗落地 岁华前】

   本是璧人一对,却阴差阳错,一个命陨穷奇道,一个命陨不夜天,独留无辜稚子于人间。

   “阿羡,阿澄,不论日后如何,你们两个都要好好的。”江厌离一手牵住一个说到。

   【酒中醒 风里眠 有刀藏诗篇

      谁祭血 来洗砚 不负净世远

      曾誓言 清谈江湖 情义永结

      死生不过一樽前】

   三尊结义本是好事,奈何兄弟不齐心,终成一桩悲剧,少年藏锋,终报血恨;转身一剑,余生尽封!

    【三五好友齐肩 行来正少年

      射尽妖邪 余生 我即弓上箭】

   云深求学,是少年肆意;相伴夜猎,是志同道合。

   少年六艺俱全,是何等令人惊艳赞叹的风姿。

   【为一人 入红尘 拨弦声去远

      且笑化 轻狂客 同生死也敢言

      笛声落 情未歇 悬河洗我剑

      此生不忘 羡云天】

   穷奇道一别,是正是邪,世人红口白牙,非我所断;穷奇道入魔,至此白衣少年不在,空余恶名于世。

   【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确实不差】

   所幸归来,有人愿相护。

   “蓝湛……”魏无羡呢喃道,原来还是有人相信自己的吗?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你究竟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苦衷,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把我当傻瓜一样】

   【泽芜君,却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

   “阿瑶……”蓝曦臣看着到画面中的金光瑶被自己一剑穿心,心神一颤,不由得呢喃出声。

   【有肝胆 映剑端 星霜来照月

      再独行 千里雪 寻去当年约

      围炉夜 血污俏将 星灯浇灭

      空城故去 人老却】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十恶不赦薛成美,到底是一场无解的局。义城三人,一人眼盲,一人假盲,一人心盲,何其凄凉。

   【林中尚余残垣 有风在呜咽

      当年知遇 还记 曾捶弓引弦】

   穷奇道一误再误,白衣少年终是无人记,空余恶名一场。

   【为一人 入红尘 拨弦声去远

      且笑他 轻狂客 同生死也敢言

      笛声落 正按弦 举世情不歇

      此生不忘 羡云天】

   上一世护不住你,而今归来,当相护不让。

   【若独行 红尘中 皆匆匆一面

      江湖路 纵难行 有人同途比肩

      虽会见 雨倾天 有日终月圆

      此生不枉曾少年】

   世事无常,但不枉曾为少年,于这世间潇洒走一回。

   【若独行 红尘中 皆匆匆一面

      江湖路 纵难行 有人同途比肩

      虽涉过 过长夜 新月终会圆

      此生不枉曾少年】

   炎阳日落,谁记当年医者仁心;世人善恶难辨,有口莫辩;少年双杰言,余生终陌路。

   世间多艰难,无妨,余生一人一骑相伴,足以慰此生。

   魏无羡看着画面上的蓝湛牵着小苹果,摸了摸下巴暗自思考:这场景,怎么分外眼熟呢?



   最近重新看了一下三尊哪些乱七八糟的事,理了一下时间线,然后我现在发现聂明玦真的让我一言难尽。

   三尊时间线从孟瑶叛逃卧底温氏开始:孟瑶杀人嫁祸,被聂明玦抓获→孟瑶伤了聂明玦,逃往温氏卧底→给蓝曦臣传递情报→聂明玦被抓,暗杀温若寒相救→三尊结义→薛洋事发,曦瑶商讨瞭望台→聂明玦上金鳞台找金光瑶质问→金光瑶杀聂明玦,大概是这样子的。

   金光瑶这个人其实最受争议的就是杀兄聂明玦和助金光善修炼尸场,炼尸场这是没得争辩,就错的,这是金光瑶的恶行,无话可辩。

   但是杀兄聂明玦这件事,其实我一开始觉得聂明玦被金光瑶杀这件事,聂明玦有点无辜,在看完之后,个屁!金光瑶除了把它五马分尸过分了,我是真觉得阿瑶把人五马分尸真的挺过分,杀了就好,分尸是真的没必要。

   我先说一下阿瑶在不夜天上救聂明玦的过程,依我推测大概是:得到消息,通知蓝曦臣接应→见温若寒,使计激怒聂明玦→聂明玦伤他,投奔温氏的原因石锤,温若寒相信度↑→不敌被重伤的聂明玦,战斗力↓,温若寒放心度↑→聂明玦执着杀温若寒,温若寒重心不在自己这→找准时机,一剑毙命,温若寒over。看起来很简单有没有,但其实如履薄冰,一个不慎就会被温若寒反杀,所以暗杀成功是有运气的成分的。但其实阿瑶要杀温若寒其实有更有保障,更有安全的方法,就是像剧版一样,引四大家族上不夜天围攻,这时四大家族主力围攻温若寒,阿瑶从背后暗杀的成功率至少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成功率,也可能没砍死,但是没关系,前面有四大家族围攻,温若寒要死是早晚的事,而且那时蓝曦臣一定在,就算反被温若寒伤了,蓝大一定会救他的,暗杀机率有保障,命也有保障。

   依照阿瑶谨慎的性子其实第二种计划更好,但是他没有怎么做,为什么呢,第二个计划相当于不救聂明玦,让他挂了,但是不行,阿瑶要救他,原因很简单因为聂明玦于他有提携之恩,况且在此之前他的确对不起过聂明玦,所以他得救,所以挺而走险,临时计划暗杀温若寒。

   注意到这个时候两个人之间是提携之恩对上救命之恩,诸位觉得哪个恩情更大?就算加上之前金光瑶对不起过聂明玦,你要说两人已经不欠了也行,接下来我们看看后续聂明玦的操作。

   结义是蓝曦臣一力促成,给聂明玦的理由是既然结拜,就是弟弟,可以明正言顺的管教金光瑶,聂明玦同意,三人结义。最好笑的是我看完他们之间的破事之后,我发现一件事:聂明玦绝对没有把阿瑶真心实意的当过弟弟,这一点跟蓝曦臣一对比非常明显。

   我说句实在话,如果真心把人当弟弟的话,那相当于阿瑶的母亲也可算是他的母亲,但他可以气急脱口娼妓,你觉得他有真心把人当弟弟吗?别人说他爹一句,他就提刀要砍人,但是你看看他对孟诗说的话,你们觉得呢?还有踹阿瑶下楼梯,我就问你们一句,现代的楼梯设计最多不超过20层,如果听到有人从楼梯上滚下去,你的反应是什么?按我的认知,按照阿瑶滚下去的方式滚个现代不超过20层的楼梯绝对进医院没二话;就算修仙之人体魄好,但是金麟台百层楼楼,是现代楼梯的五倍以上,滚下去,在现在也是进医院的节奏。在这里我不得不佩服阿瑶小强般的生命力,竟然拍了拍灰就站起来了,生命力真的顽强。

   容我问一句,你觉得你对把你踹下楼梯的人会有什么好脸色看吗?所以阿瑶爬起来看聂明玦的表情实属正常,但是聂明玦什么操作呢?怒从心气,一刀就砍过去了,得亏蓝大拦住了,不然以阿瑶的状态,不死也半残。

   而让我对聂明玦无语的是,但是他踹阿瑶之前,与他共情的羡羡感觉到了杀意,多好笑,说不过就要砍了吗?更搞笑的事,聂明玦骂了人家的老妈,踹了人家,阿瑶出不净世认错的时候他居然没觉得有任何问题,这个我就不懂了???三天过去,怒气也该消了点吧,他难道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啥问题吗?该道歉不应该是他自己吗?不管原因是什么,你骂了人家老妈,伤了人家,道歉是应该的不是???到这里我幡然醒悟:聂明玦的三观是不是有点问题???

   虽然金光瑶此番前去认错,抱着的是杀人的心,但是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两人有争吵先认错的一定金光瑶,不然聂明玦不会如此理所当然,还有金光瑶去认错那一段聂怀桑的想法也很有趣,完美的透露出聂明玦对金光瑶的态度,除了不喜没二话,别跟我说恨其不争,反正我是没看出。

   其实我当初觉得聂明玦除了对是非标准的有点奇怪以外,算得上是英雄人物,但是对不起,今天我百度一下英雄的定义,对不起,我错了。

   百度上给了一段定义:英雄者,有凌云之壮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我思前想后,跟这段话比较符合的竟然是阿瑶,而聂明玦在原著中我真的找不到跟这段话符合的一点,如果有,请告知,谢谢!在我没有找到的情况下我对聂明玦的定位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正义之人。说他是正义之人是因为推翻温王盛世他打头阵,是为正;护治下百姓不受邪祟之扰,是为正;不与金光善等人同流合污,甚至明面上表现出不屑,是为正。但这些都无法掩盖他以自我为中心这个问题,他对事情的看法就是我认为是对他就一点是对的,我认为是错的就一定是错,在阿瑶的问题无比明显的突出了这点,看看蓝大的看法,在看看他的看法,你觉得蓝大会没跟他讲过自己看法吗?但是有用吗?依旧我行我素不是?别跟我扯什么聂大就是是非分得太清,比较天真而已,个屁,他要天真还能掌管聂家那么多年,还温家的压迫发展的很好,这些没点脑子怎么做???而且我说句实话,天真到一定程度,那不就天真,那叫蠢!

   我最后说一说的我的看法:

   ①聂明玦死得一点都不冤也不无辜,自己作的,谁也救不回来。

   ②金光瑶杀聂明玦不是莫名其妙的,对于金光瑶来说聂明玦的确是自己找死,但是我还是觉得杀了就好,五马分尸真的过了,五马分尸一出,这两人之间的恩怨就难搞了。

   ③对金光瑶的结局我觉得死是应该的,他的确做过很多恶事,以命偿还毫无问题,但是我最心痛的是金光瑶死前没建完的三千瞭望台和永无来世的结局,不应该啊,金光瑶恶事不少,但是功德也不少,甚至是功大于过的,他这样的人是应该有来世的。

   ④怀桑为兄报仇也没有问题,我哥对不起所以你杀了他跟我知道你杀了我哥我要报仇是两码事。不要觉得看我上面说的,觉得怀桑不应该为他哥报仇,我跟你说应该的,死的是从小相依为命的亲哥,当然要报仇啦。

   ⑤再说一个,如果这一切建立在阿瑶没杀聂大上,我个人感觉聂大对不起阿瑶更多。反正就算到了现在如果有人骂我老妈,我绝对一巴掌直接盖下去没二话。

   ⑥最后聂明玦和金光瑶这两个人大概就是独自美丽吧。

 

  


评论(156)

热度(25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