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忘了鱼尾纱。

猫猫就是要吃小鱼干!

一起看陈情令(34)

   ooc致歉


   cp忘羡、曦瑶、博君一肖


   ps:内涵个人对江家的一些理解,不喜勿喷,谢谢!


   屏幕黑了一会之后又亮了起来,画面中束缚魏无羡和江澄等人紫电缓缓解开,紫电解开后魏无羡和江澄到处寻找船桨,但是遍寻不到,最后魏无羡直接拆下船上的船板当船桨划回莲花坞。

   画面一转变到莲花坞,虞紫鸢一人苦苦支撑着,与温家人苦战,这时江枫眠带人及时赶到,与虞紫鸢一同奋战,但是两人不敌化丹手,先后被化去金丹,一同战死。

   “阿爹,阿娘……”江澄攥紧双手,红着眼睛低声说到。

   至于魏无羡则一言不发,两眼通红,刚才他怨气突然爆发,幸得蓝忘机帮忙才压住,但经此一番空间对于他的怨气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压制,他所能调动的怨气不到平时的一成,因此他现在虽然心智不稳,但到底是不会如上次一般怨气失控了。

   “阿羡,阿澄……”江厌离不知何时走到自己两个弟弟身边,抱住自己的两个弟弟,若非此番境遇,当年远在眉山的自己虽然对于灭门之事虽然痛彻心扉,但是到底不如当时亲眼目睹父母双亡的两个弟弟来得痛。亲眼目睹家人惨死,却无力做些什么,该是何等的痛彻心扉。

   画面中江厌离在莲花坞外围等着魏无羡和江澄,但自己随身佩戴的玉佩却突然滑落,碎了一地,昭示着什么不幸之事。画面一转,魏无羡和江澄回到莲花坞,爬上围墙查看里面的情况,却只见莲花坞内满地横尸温晁和王灵娇则在大堂内耀武扬威,江枫眠和虞紫鸢双双战死。江澄见此心神不宁,竟从围墙上摔了下去,魏无羡见此急忙跟上江澄。只见江澄径直从后门跑出,江澄漫无目的的跑着,魏无羡在后面追着他。

   魏无羡终于追上了江澄,江澄顿一会后想要回去,但魏无羡拦住了他,两人一番争吵。江澄突然掐着魏无羡的脖子将人按在地上。

   【为什么,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要救他们,你现在开心了吗?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逞英雄,你现在逞英雄,开心了吗?高兴了吗?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他们死关我们什么事?你让他们死就是了,他们死关我们什么事?你让他们死就是了,你替他们出什么头】

   【我要我的爹娘,我的爹娘】

   “……”魏无羡捏紧了双手,紧抿着双唇,一言不发,但是双手却缓缓的渗出血来。

  江澄看着屏幕中的画面,两行清泪缓缓流下,口中喃喃道:“我要我的爹娘,我的爹娘……”

   魏无羡听到此处双手握得更紧了,蓝忘机见此急忙上前去掰魏无羡的手,但是魏无羡却不为所动,蓝忘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心痛至极,却不知道该如何帮他。

   肖战见此,急忙把自己怀着的阿苑塞个王一博,上前安抚魏无羡。

   猝不及防被塞了一个小孩的王一博:“……”

   见肖战上前蓝忘机急忙看向肖战,希望他能唤醒魏无羡,让魏无羡不要再自伤。

   “魏无羡,魏无羡,魏无羡!”肖战一连喊了魏无羡几声,都不见魏无羡回神,肖战一时心急,转到魏无羡身前,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口对魏无羡吼到:“魏无羡你醒一醒,魏无羡你难道不明白吗?!就算你当时没有救蓝湛和金子轩,江家依旧会被温家所害,温家想要凌驾于仙门百家之上,想要树立自己的威望,最先开刀的就是四大家族!你自己看看蓝家、聂家温家哪个没有为温家所害?!!”肖战这一番乱吼终于把魏无羡的魂喊了回来,但同时也镇住了魔道的众人。

   蓝忘机见魏无羡终于回神,手上加大力度掰开了魏无羡的手,只见魏无羡手心内鲜血淋漓,蓝忘机心痛不已,急忙给魏无羡上药。

   而魏无羡则是被肖战的一番话镇住,一时没有反映,任蓝忘机动作。

   肖战见魏无羡终于回神,换了缓和一点的语气说到:“魏无羡,当时的温家如日中天,自比太阳不是没有道理的,温家势力庞大,附属家族众多,在仙门百家中势力盘根错节,它要立威最好的下手对象就是仅次于温家的四大家族,所以他派人火烧云深不知处,借鉴刀之名暗害聂老宗主,大大削减四大家族的实力,以此来立威。至于江家被灭门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江家的根基不深,至少在四大家族中是如此,莲花坞的众人是绝对无法像金光善一般对温家卑躬屈膝,以求平安,因此对上温家只能硬抗,但硬不过人家,所以下场……”只能是被灭门。肖战没有说完但是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

   “不错。”汪卓成突然开口接到,“江澄,我明白江家灭门对你来说打击太大,你急需一个宣泄的出口,但是宣泄完了之后呢?你应该深刻的去思考江家的情况。”汪卓成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说到。

   汪卓成知道江澄对于江家灭门之仇刻苦铭心,但是它对江家灭门却没有深入的思考,所以他心里才对魏无羡有怨怼,最终和魏无羡背道而驰,云梦双杰终成一纸空言,亲如兄弟的两人也终成陌路人。

   汪卓成心疼江澄吗?他是心疼的,江澄的原生家庭并不幸福,在他有父母的前半生中,虞紫鸢不断的拿他和魏无羡比较,导致他一直活在魏无羡的阴影中。虞紫鸢对他的影响太深,她时常说魏无羡是个祸害,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江澄,所以到最后他和魏无羡变成了陌路人。前半生原生家庭的不幸导致了他后半生的不幸。

   江澄被肖战和汪卓成的话深深的震撼了,一时竟没有话语,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江厌离没有说话,她知道经此一番,她的两个弟弟需要自己静静。

   画面中魏无羡和江澄找到江厌离,告知江厌离江家之事,江厌离大受打击,手中握着的玉佩割伤了手都毫无知觉,大雨倾盆,一如江家姐弟三人的心情。

   江厌离大受打击,身子虚弱,江澄和魏无羡找了一个客栈栖身,魏无羡担忧江厌离的身子。

   【江澄,师姐烧的很厉害,我去给师姐买点药,师姐就留给你照顾了,你要留在这里,千万不要离开好吗】

   魏无羡顶着大雨出门买药和干粮,却在路上撞上了温家的修士,眼看温家修士就要发现他,却只听别的温家修士喊到:【抓住了抓住了,在这边】,这一队温家修士急忙前去。

   魏无羡买完干粮和要回到客栈却不见江澄不由得担忧江澄回莲花坞偷遗体,急忙赶回莲花坞。

   魏无羡潜入莲花坞遇到温宁,温宁对魏无羡说自己可以帮他把江澄就出来,让魏无羡前往码头等待。温晁于江家一战大获全胜,开宴庆祝,温宁在温家人准备的酒里下了迷药,将其迷晕,趁机救出江澄,同时偷走了江枫眠和虞紫鸢两人的遗体。

   “你说我当时怎么就便宜了温晁这么个狗东西呢?”魏无羡咬牙切齿的说到,下意识要握紧自己的手,却被蓝忘机拦住。

   “蓝湛……”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喃喃道。

   “魏婴,我在。”蓝忘机轻柔的握着魏无羡的手,防止魏无羡再次自伤。

   魏无羡不知为何在听到“我在”两个字之后,心突然就静了下来。

   肖战看到这边表示蓝忘机你终于开窍了,知道撩媳妇了。

   王一博看到肖战一直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方向,再看看自己怀里不久前被塞进来的阿苑,撇了撇嘴,开口到:“战哥……”

   “怎么了,狗崽崽?”肖战回头,就看到王一博和阿苑两个人大眼对小眼,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收到王一博幽怨的眼神,肖战急忙上前把阿苑抱了过了,同时也安抚安抚了自己的狗崽崽。

   肖战看着刚刚睡醒的阿苑问到:“阿苑,你饿不饿?想不想吃东西?”

   “想!”阿苑对于这个和羡哥哥长得一眼的哥哥很是有好感,对肖战很是亲昵。

   肖战见此便想了一堆小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当然也不忘自家的狗崽崽,三分之一都是王一博爱吃的菜。

   王一博和阿苑一人拿起筷子,一人拿起勺子吃得不亦乐乎。

   魏无羡:“……”阿苑你怎么回事?!这就被收买了?!


  

  


评论(42)

热度(3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