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忘了鱼尾纱。

猫猫就是要吃小鱼干!

一起看陈情令(91)

  ooc致歉

  cp忘羡、曦瑶、博君一肖

  屏幕上的视频的播放向来是马不停蹄的,是以屏幕在短暂的黑屏之后便又开始了播放。

  画面上蓝曦臣为了证实这邪曲是否真的有效,决定以亲身试,蓝忘机觉得不妥,正欲开口劝解蓝曦臣,蓝曦臣却说:【我眼中的金光瑶,和你们所知的金光瑶,还有世人眼中的金光瑶是完全不同的人,这么多年来,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忍辱负重,心系众生,敬上怜下,我一直都坚信,世人对他的诟病都是出于误解,我眼中的才是最真实的,你们让我现在立刻相信,他在我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是他设计害死了自己的义兄,我也在他设计的一环里,我甚至还助了他一臂之力】

  【能否允许我更谨慎一些,再做出判断】

  蓝忘机还想同蓝曦臣说些什么,却被魏无羡拦下,最终还是没有同蓝曦臣说,随后三人一起离开了藏书阁的禁室。

  蓝曦臣这一番话深深的触动了方才才同聂明玦的金光瑶,仙门世家的那些修士大多都是表里不一的,表面上对自己恭敬有加,实际上背地里对自己不屑一顾,这样事情他从自己的那些手下那听了不知多少,但是蓝曦臣却是从一开始便与他们不一样的,他一直信他、敬他,只是没想到都已经到了这般地步了,蓝曦臣却还是相信自己,只不过,二哥,你怕是要失望了。

  三人出了藏书阁后,蓝忘机道自己去见蓝启仁,蓝曦臣则表示自己会送魏无羡回去,两人刚到静室,魏无羡便开口向蓝曦臣请教蓝忘机身上的戒鞭痕从何而来。

  蓝曦臣见此不由得有些惊讶的反问魏无羡难道不知。魏无羡则道蓝忘机不愿意同自己说。、

  【罢了,我最了解他,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怕是忘机这辈子也不会提起这件事,还是我告诉你吧,魏公子可还记得,穷奇道,鬼将军温宁误杀了金子轩一事】

  魏无羡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得,蓝曦臣接着道:【之后温情带着温氏一族去金鳞台请罪】

  紧接着屏幕一转,突然来到了金鳞台,蓝忘机孤身一人同数十名修士对峙。

  【含光君,你这是什么意思,在不夜天你护着魏婴也就算了,现在还不让我们搜查他的老巢,你究竟居心何在】

  【你没有资格,同我讲话】

  【你!】苏涉被蓝忘机一句话激得拔剑,这时金光瑶赶到拦下了他。

  【苏宗主,算了吧】

  【含光君果然是有道君子,既然含光君不让我们搜,就伏魔洞一个地方吧,整个乱葬岗都被我们围了,就算夷陵老祖侥幸没死也不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这伏魔洞里】

  【是】

  随后金光瑶同蓝忘机行了一礼之后便离开了,走到半路之时,突然又同蓝忘机道:【对了,含光君,你叔夫到了似乎是要带你回云深不知处的】随后便带着那些围在伏魔洞外的修士离开了。

  【乱葬岗上,忘机独排众议,惹出了不少乱子,叔父大怒,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罚戒鞭三十三,寒潭洞面壁思过,三年不得出后山一步】

  随后画面一转又来到云深不知处。

  画面上的蓝启仁气极,怒声道:【给我打】

  【澜世家鬼,第五十二条是什么】

  【不得结交奸邪】

  【蓝氏立身之本,竟被你抛诸脑后,你还有何面目面对蓝氏列祖列宗】

  【敢问叔父,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好啊,这就是我教出来的好学生,忘机,你太令我失望了】

  随后画面又来到寒潭洞,蓝忘机跪在之前自己与魏无羡跪拜蓝翼的地方,桌上摆放这蓝氏家规,家规翻开一页,上书:诛妖邪,立正法,大道永存。

  随后画面再次回到静室,蓝曦臣同魏无羡道:【忘机禁闭时,我曾去找他,也曾劝他,但他却跟我说,他既引你为知己就应该相信你的为人】

  【他又何必】

  “当然是为了爱情啊,木头一个!”宣璐看得那就一个认真,看到魏无羡问这话的时候,激动的喊道。

  正愧疚自己连累蓝忘机的魏无羡:“……”

  其他认真看剧的魔道众人:这刺激的,还真是……

  论破坏气氛的高手,请认准在线磕cp女孩,谢谢!

  随后蓝曦臣又同魏无羡讲述了自己父母的故事,道出蓝启仁为何对蓝忘机所作所为的如此震怒的原因。

  【忘机从小就很执拗,所以魏公子当年忘机看着你修习诡道,他嘴上不说可我却知道,他内心的痛苦与迷茫,就像当年看到母亲一样】

  魏无羡底下头,久久无言,而蓝曦臣则执洞箫吹了起来,不久之后蓝忘机归来,还带着魏无羡心心念念的姑苏天子笑。

  静室内蓝忘机为魏无羡倒上天子笑,魏无羡见此开口道:【蓝湛】

  【何事】

  【谢谢……】两字尚未说出口魏无羡便说不下去了,叹了一口气低声道:【真是……说出来果然太肉麻了】

  随后别别扭扭的转移话题:【我是说你哥哥这次受的打击其实还挺大的不过也是,毕竟对方是金光瑶,他的结义兄弟,如果换作是我的话……】魏无羡说着说着便没有在说下去了,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将自己之前倒的天子笑递给魏无羡,接着道:【找到证据,他不会姑息】

  【那是,就算他跟金光瑶的关系再好,他也是你哥哥,也是姑苏蓝氏的人,有自己的原则】

  魏无羡说完之后蓝忘机抬头看他,一言不发,魏无羡不由得疑惑道:【怎么】

  【你没有告诉他】

  【告诉什么】

  【在穷奇道,一声笛音】

  【你知道】

  【我问过温宁,在穷奇道,他听到过两处笛音】

  【当时发生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直到在不夜天,我又听到了那么一声】画面随着魏无羡的回忆转到了不夜天,【就一声,就那么一声,我当时心神大乱,一切根本容不得我仔细去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画面一转回到静室,此时的静室已是大雪纷飞,魏无羡拿着天子笑立于门外,看着面前的鹅毛大雪。

  【我醒来以后,偶尔午夜梦回,我越来越相信,自己听到的笛声不是错觉,而且经过今天之后,我越来越坚信这一点,在穷奇道和不夜天,是有人在背后使用《乱魄抄》,改变了陈情的指令】

  【是金光瑶】

  【也许是,也许不是】

  【你不想知道答案】

  【刚醒来的时候,我确实很想知道答案,可是现在……】魏无羡摇了摇头,轻笑道:【现在我只想说,随便,去他的吧】

  “我真是,天降一口大锅。”朱赞锦无语的说道。

  “没事,没事,你背的锅挺多的,不差这一个。”纪李敷衍的开口安慰道。

  朱赞锦一时被堵住,看了纪李好一会后,憋出一个字:“滚!”

  【我现在知道与不知道,对我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反正在世人心里,夷陵老祖那些坏事情做也做了,就算是我现在跑出去喊一百个冤枉,只怕也没有人相信我,其实有的时候,世人只不过需要一个借口而已,或者说一个靶子,一个人人喊打的靶子,有了我,他们就能同仇敌忾,就可以自命不凡,呵,我后来自己也想通了,就算没有金光瑶,没有那声笛音,可能也会有其他的人,其他偶然,说不清楚,说不清楚啊】

  魏无羡仰天喝了一口酒,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琴音,正是蓝忘机在弹奏。

  【想想那时候还真是孤独,唯一几个相信我的人都死了,温宁、师姐,幸亏……】

  【这世上,还有人信你】

  【蓝湛,敬你,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无他,问心无愧而已】

  【管他诽我谤我,问心无愧而已】

  【蓝湛,对不起,谢谢你】

  “魏公子,还真是……”赤子之心未改啊。蓝曦臣忽的开口道,只是后半句未道明。

  这边魏无羡可没空理会其他人对于自己的评价,正心疼着自家蓝二哥哥,跟蓝忘机蜜里调油中。蓝曦臣本欲说几句,但这个想法在转头看向魏无羡是成功打消了。

  这时屏幕上的画面一转,蓝曦臣端坐于兰室打坐,而魏无羡和蓝忘机于屏风后打坐,说是打坐,但也只有蓝忘机一个人在静心打坐,魏无羡则昏昏欲睡,瞌睡虫如影随形,几次倒向蓝忘机,就在此时金光瑶前来寻找蓝曦臣,魏无羡立刻打起精神,观察金光瑶。

  金光瑶将已经失效的通行令牌交还给蓝曦臣,并告知蓝曦臣仙门百家打算再一次上乱葬岗清剿,并询问蓝曦臣是否要一同前往,蓝曦臣应允。

  金光瑶走后,魏无羡和蓝忘机自屏风后走出,蓝曦臣同两人道自己去金鳞台,让两人前往乱葬岗,分头行动。

  离开之前魏无羡和蓝忘机去了一趟后山,魏无羡的小苹果和之前云深不知处的那窝兔子都养在这里。

  【走啦走啦】然而小苹果却不理他,自顾自的同自己身边的这群兔子玩,魏无羡轻笑一声转头看向蓝忘机,却见蓝忘机看着兔子。

  蓝忘机放下剑抱起一只兔子,魏无羡见此上手“蹂躏”,眼看兔子不理自己,魏无羡同蓝忘机抱怨道:【都没反应,你看它们只爱你,它们认主的】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样,伸手将自己手中的兔子递给了他,魏无羡一抱过兔子,兔子便争扎了起来,魏无羡抓着兔子道:【别想跑,乖乖待着吧】

  两人在后山玩了一会后,便牵着小苹果离开的云深不知处。

  画面浮现出两人赶路的样子,魏无羡骑在小苹果身上,蓝忘机在前面牵着小苹果,渐行渐远,画面上一派岁月静好。

  看着画面上的蓝湛和自己,魏无羡突然开口道:“蓝湛我记起来,小时候我爹和我娘带着我游历时,便是这样的。”

  “日后,我们也可以。”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温声道。

  “就是还差个小的。”魏无羡低声正说着,随后视线便落到蓝忘机身侧的阿苑。

  “什么?”魏无羡的声音有点低,蓝忘机没听清出声问道。

  “没什么。”魏无羡开口道,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谁说没有,这不是有一个小的吗。

  正想着,屏幕上的魏无羡停下吹笛,同蓝忘机说:【蓝湛,我问你,当年在暮溪山玄武洞底,你唱给我听的那首歌到底叫什么名字呀】

  【为何突然问起这个】

  【你就说嘛,叫什么名字啊,我好像已经猜到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说呀,什么曲子,谁作的】

  【我】

  【你作的,那它叫什么名字呀】

  【你觉得呢】

  【你是在问我意见呀,嘿嘿,那我看不如叫……】

  【渴了,讨点水喝】魏无羡尚未说出口,便被蓝忘机岔开了话题。

  两人寻至一家农户,农户家里的人不在,魏无羡见到院子里的西瓜,拿起一颗同蓝忘机道:【主人家不在,含光君我们自便吧】

  蓝忘机掏出钱袋正欲拿钱,魏无羡却听见脚步声,伸手拉着蓝忘机躲在草垛后。

  “魏无羡,你躲什么?”江澄一脸疑惑的问道。

  魏无羡:“……”估计是自己之前总是东躲西藏的,习惯了。当然这个原因魏无羡打死也不会告诉江澄这个损友的。


评论(7)

热度(5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